沙县:靠前服务 推动项目建设提速增效

日期:2022-11-04 08:16 来源:沙县区政府办
| | | |

  11月2日,在振鑫高端生活用纸项目施工现场,标准钢构厂房和室内水电安装已全部完工,工人们正忙着进行部分生产设备安装和围墙、绿化等全面扫尾工作。

  工人正在进行扫尾工作

  该项目位于绿色循环经济产业园内,总投资3.2亿元,依托青山纸业制浆优势,以青纸竹木浆为原料,建设高端生活用纸生产线6条和全自动包装生产线2条,生产高档生活用纸。项目达产后,将年产高档生活用纸12万吨,可实现销售收入超8亿元,解决用工260人。

  “从项目前期开始,园区就安排专班指导代办全程的报建手续,现在项目快建好了,他们又开始帮忙招聘的事,解决我们用工问题,真的是全过程服务,很贴心。”董事长付振龙说。

  部分设备已经进场安装调试

  当前,沙县区正聚焦“三提三效”、聚力真抓实干,抢抓沪明合作难得历史机遇,发挥项目建设在促投资、稳增长、强后劲中的重要作用,围绕交通能源、农林水利、工业等6大行业,筛选10个市级攻坚项目和67个区级攻坚项目开展集中攻坚,在全区兴起项目建设热潮。

  针对“百日攻坚大会战”,沙县区出台行动方案,建立部门联动、专题会商、定期亮晒等工作机制,紧扣攻前期、攻开工、攻投资三个阶段,力争实现项目当年开工建设,当年竣工投产。同时,推出项目管家服务机制,定期召开调度会,创新审批重置、私人订制、管家服务等举措,确保项目建设畅通无阻加快推进。

  此外,沙县区还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梳理编制“一件事”集成套餐服务清单,实行限时办结,最大限度减环节、优流程、提效率。同时,出台《沙县区推动新一轮经济高质量发展十二项政策》等政策,举办银企对接活动,推动各级优惠政策落实落地,从金融、技改、物流等方面强化保障,推动项目早落地、早见效。(来源:新福建 作者:许琰)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