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县区召开三季度经济会议

日期:2022-11-07 08:57 来源:沙县区政府办
| | | |

  11月4日下午,沙县区召开三季度经济会议。会议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省、市三季度经济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全区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研究部署四季度经济工作。区委书记吴健成,区长陈晓翔,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吴江潮,区政协党组书记黄志平,区领导苗雨润、徐文、乐生龙、罗志强、张继树等参加会议。

  吴健成指出,今年来,全区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和省委、市委工作部署,聚焦“三提三效”、聚力真抓实干,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具体表现在经济运行稳中向好、项目建设提速发力、资金争取实现突破、重点改革纵深推进。同时,我们也要清醒地看到,当前经济发展仍然存在一些不平衡不充分问题,我们必须增强“等不起、坐不住、慢不得”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认真对待、加以解决,以实实在在的举措和行动推动发展。

  吴健成强调,要全力扩大有效投资。要坚持“引进实体企业项目”和“服务现有企业”两手抓、一体推进。要紧盯省市重点项目、百日攻坚重点项目以及区级重点项目,加强跟踪管理,确保开竣工项目顺利推进。要用好三明市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沪明对口合作等机遇,加大项目谋划,争取更多项目列入国家、省、市盘子。要全力补齐三产短板。要抓好三产招商,围绕商贸流通、现代物流、文旅康养等现代服务业,进一步明确重点对接企业和重点招商项目清单。要抓好市场主体培育,做好后备企业跟踪服务。要提振市场消费,促进文旅、商贸、房地产、节会等各类消费。要全力深化重点领域改革。坚持改革惠民导向,推出更多便民利民改革举措。要全面融入中心城市发展。进一步增强“融”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定不移推进“三沙永”组团发展、融合发展、一体化发展。要全力保障改善民生。始终从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出发,持续聚焦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抓好乡村振兴、办好民生实事、守好青山绿水,做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各项工作。要全力防范化解社会风险。要突出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信访维稳、风险防范等工作,确保社会安定稳定。

  吴健成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发扬斗争精神,聚焦“三提三效”、聚力真抓实干,全面对标找差、全力争先进位,在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中展现更大担当作为。

  陈晓翔点评全区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并具体部署下一步工作。他强调,要抓运行调度,进一步扬优势、补短板,采取更具精准性、针对性、操作性的措施,锚定目标、发力冲刺,力争全年经济运行实现最好结果。要抓政策落实,让市场主体广泛知晓各项惠企、惠民政策,推动惠企纾困政策举措全面落地。要抓融合发展,加快发展现代农业,稳住工业经济,加速突破第三产业。要抓有效投资,狠抓项目建设,加快债券支出,做好招商引资工作。要抓沪明合作,加强联抓共建,加速激发动能,加快聚集人气,推进沪明文旅合作。要抓开源节流,确保完成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同口径增长目标。要抓民生保障,紧盯民生事、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

  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乐生龙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区委常委、副区长罗志强部署安全生产(森林防火)工作。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乡(镇、街道)和高新区设分会场。(记者:陈庄敬  图:胡俊)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