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县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日期:2022-12-06 08:40 来源:沙县区政府办
| | | |

  12月5日上午,沙县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研究分析当前疫情形势,安排部署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区委书记吴健成,区领导苗雨润、乐生龙、乐荣光、万小英、林辉斌、郑立新、邓秋萍、陈闻高、张美娥参加会议。

  吴健成指出,当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沙县是三明的重要交通枢纽,临近元旦、春节,正值小吃业主和大学生“返乡潮”来临之际,外防输入压力持续增加,疫情防控的压力不容忽视。

  吴健成强调,思想上要认识到位。全区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树立“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意识,压紧压实“四方责任”,抓严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底线。外防输入要再加强。要按照“快、准、严、实、细”的要求,进一步守好入沙关口,按要求落实交通检疫各项工作,进一步加强人员摸排、加快流调溯源、加强人员转运、加强隔离管控,重点人员分级分类做好健康管理,做到科学精准防控。物资储备要再充足。要进一步加强生活物资、医疗物资、隔离点的储备,做好医疗物资的轮换工作。弱势群体要强保护。要摸清辖区内老年人、婴幼儿、残疾人、孕产妇、有基础性疾病患者等群体底数,强化便民举措,制定相应的健康安全保障方案,让弱势群体得到妥善保护。

  会议就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做了安排部署。(记者:陈庄敬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