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主要领导调研全区文体旅游产业发展情况

日期:2022-12-16 09:15 来源:沙县区政府办
| | | |

  12月14日,区长陈晓翔深入部分文体旅游产业项目现场,调研全区文体旅游产业发展情况。

  在东门历史文化街区,陈晓翔查看了项目施工进展情况,并针对项目的施工难点,现场办公予以协调。陈晓翔指出,东门历史文化街区是福建省第二批历史文化街区,要深挖本地特色资源,融入本土商埠文化,丰富经营业态,将项目打造成为商旅文化“网红”新地标。

  在沙县区茶文化展示中心,陈晓翔边走边看,参观了沙县茶历史文化展示厅、茶叶与沙县小吃融合工作室等。陈晓翔说,茶文化展示中心要紧抓“中国茶”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这一有利契机,做好“沙县茶”文章,积极展现沙县茶叶浓厚的历史底蕴。作为东门历史文化街区的一个全新业态,要融入周边AR光影秀和文昌美食街等旅游景点,打造“赏沙县夜景、尝小吃美食、品红边茶香”的夜色经济模式。

  陈晓翔还来到区少体校、古县水上运动培训基地、沙县区公共田径场提升改造项目、全民健身中心等地调研,并要求,区少体校要加强青少年体育人才训练管理,培养全面发展的一流竞技体育人才,积极与相关中小学校配合建设特色体育训练队和特长班,为国家储备和输送更多的优秀体育人才。要激发文旅消费潜力,积极引入“赛事经济”消费模式,拓宽体育健身消费市场,让体育产业成为沙县区高质量发展的新动力。(初审:鲍林玲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