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主要领导检查指导新冠病毒感染分级救治及药品供应工作

日期:2022-12-30 10:18 来源:沙县区政府办
| | | |

  12月29日上午,区长陈晓翔到夏茂镇、高桥镇检查指导新冠病毒感染分级救治及药品供应工作。

  “每天接诊的发热病人有多少?”“分级救治工作开展得怎么样?”“医疗物资储备是否充足?”“医务人员怎么样?”陈晓翔先后来到沙县区总医院夏茂分院、康佰家大药房夏茂分店、沙县区总医院高桥分院、高桥镇官庄卫生所,详细了解新冠病毒感染分级救治及药品供应等情况,并就农村地区如何应对元旦春节返乡潮,做好一老一少、具有较严重基础疾病人群等重点群体的感染救治工作进行部署。

  陈晓翔表示,广大医务人员持续奋战在医疗救治一线,非常辛苦、很不容易,要切实加强关心关爱,及时解决实际困难,科学统筹做好医护人员调度安排,结合大家的健康状况,动态优化和调整医护人员编组、医疗力量配备与工作班次,确保医疗队伍的整体战斗力。  

  陈晓翔指出,当前,沙县区新冠病毒感染处于快速上升阶段,全区上下要继续做好新冠病毒感染分级救治工作,特别关注一老一少、具有较严重基础疾病人群的重点人群,千方百计地降低重症,减少病亡,维护人民健康。  

  陈晓翔要求,要加强药物供应保障,做好治疗新冠病毒感染相关的中药、对症治疗药物、抗原检测试剂等准备,通过各种途径及方式,满足居民购药、用药需求。(记者:林霖)记者:林霖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