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主要领导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日期:2022-12-30 10:22 来源:沙县区政府办
| | | |

  12月29日上午,区委书记吴健成深入城区部分医院、药店、社区、养老院,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医院党委书记万小英参加督导。

  在区总医院、城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康佰家药店总院店,吴健成详细了解医院门诊接诊、应急救治、药品供应等情况。  

  吴健成强调,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力保健康、防重症,优化细化工作措施,加强救治保障,做好重症床位及其设施设备、医疗队伍等储备,切实提升医疗救治能力和水平。要分级分类科学制定诊疗方案,进一步畅通就医渠道、优化就医流程,构建科学有序的就医秩序。要紧盯医疗物资储备和市场供应情况,加大退热、止咳、抗病毒等药品的储备和投放,畅通药品进购渠道,确保有需求的患者能够买得着、用得上。  

  在凤岗街道长富社区和幸福庄园养老院,吴健成详细了解了社区健康服务保障情况和养老院疫情防控情况。  

  吴健成强调,社区要及时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重点关注患有基础疾病人员、老人、儿童、孕妇等重点人群,做好健康管理、送医送药、协助转诊等服务工作,切实满足群众基本生活和就医用药需求。养老院要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加强封闭式管控,做好老人健康监测,时刻关注老人的心理和身体健康。(记者:陈庄敬)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