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县区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日期:2023-01-03 08:26 来源:沙县区政府办
| | | |

  1月2日上午,在收听收看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后,区委书记吴健成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会议精神,部署相关工作。区委常委班子领导陈晓翔、徐文、乐生龙、罗志强、乐荣光、王仁伟等参加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吴江潮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对爱国卫生运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两篇重要文章《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革命传统和作风 弘扬延安精神》《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而团结奋斗》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谱写新时代中国宪法实践新篇章—纪念现行宪法公布施行40周年》署名文章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和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精神。

  会议强调,要聚焦经济发展。要把工作重心加快向经济建设聚焦,切实增强稳中求进的信心和决心,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沙县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要扎实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不断优化营商环境,积极恢复和扩大消费,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要抓紧充电补课,带头攻坚克难,聚焦“三提三效”、聚力真抓实干,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实干交出新答卷。要落实重点工作。要结合沙县实际,坚持守正创新,充分挖掘非遗资源开发潜力,加快推动沙县小吃产业集群化发展。要全力做好疫情应对和医疗救治工作,扎实开展健康知识宣传教育,提倡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当好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要坚决守牢粮食安全和耕地保护两大底线任务,发展壮大农业特色产业,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要强化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切实推动宪法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要统筹抓好当前。经济发展方面,要围绕重大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服务工作机制,认真研究梳理,将各自的项目、任务尽快明确,做好工作筹备。安全维稳方面,要加大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力度,同时要安排好年前的走访慰问、访贫问苦等工作。疫情防控方面,要强化老、弱、病、残、孕、有基础病患者等重点人群的服务保障,关注用药就医需求,保持全区医疗秩序、生产秩序和社会秩序稳定。

  会议还组织学习了《关于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实施“乙类乙管”的总体方案》和《加强当前农村地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精神。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市“两节”期间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和健康服务工作视频会议精神。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黄圣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