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领导到郑湖乡调研指导养老服务和疫情防控工作

日期:2023-01-05 08:38 来源:沙县区郑湖乡
| | | |

  1月3日下午,区政府党组成员廖善健一行到郑湖乡调研养老服务和新冠疫情防控工作,郑湖乡主要负责人参加。

    调研组先后实地查看了上洋村长者食堂、集镇慈善长者食堂、郑湖乡敬老院等养老项目的基础建设和运营管理情况,详细了解疫情防控方面等相关工作,并针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指导意见。

   

  调研组指出,要稳定长者食堂运行模式,多方筹措资金,鼓励乡贤主动捐助,参与村里的养老项目建设;做好长者食堂的相关宣传,完善用餐标准,通过子女说服老人的方式,尽最大限度让长者食堂发挥作用,形成良性循环。要孵化长者食堂志愿队伍,长者食堂属于公益性运营场所,要探索如何建立一支稳定的志愿队伍,确保长者食堂可持续运营。可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吸纳志愿者参与志愿服务,协助工作人员做好餐前食材准备、用餐秩序维护等工作,减轻运营成本的同时,形成良好的社会效益。要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严格落实属地责任、部门责任,加强协同配合、督导检查,明确定点结对卫生院,做好早晚巡诊、核酸检测、血氧监测工作,落实养老机构专人服务、封闭管理,做好日间照看、亲情沟通、健康管理等工作,守护好老人们的生命健康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