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主要领导到大洛镇调研

日期:2023-03-29 08:12 来源:沙县区政府办
| | | |

  3月28日上午,区委书记吴健成深入大洛镇调研,推进省委“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和市委“抓重大项目,促高质量发展”工作,大洛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在中药材繁育及山垅田集约化种植基地,吴健成详细了解黄精、牛奶根、五指毛桃等中药材种植、产量、市场销售、经济效益等情况,肯定了利用山垅田发展“中药材+粮食作物”的套种模式,保证粮食安全的同时也提高了经济效益;随后在昌荣村,实地查看沙县官昌库区移民文化馆建设项目实施情况,并提出了针对性指导意见,督促加快项目建设进度。

  在调研座谈会上,吴健成充分肯定了大洛镇过去一年的工作情况,并强调,要抓好产业项目建设。要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加强与农科院的对接合作,因地制宜推广落实农科院研发的优质品种;用好毛竹资源,积极引进青山纸业上下游产业,同时深入探索毛竹“四共一体”合作联营,提升毛竹经济效益。要抓好社会民生事业。要办实事、解难题,聚焦“一老一小”,加快推进长者食堂、乐龄学堂建设,优化教育教学激励机制,充分调动教师工作积极性;持续推进城乡供水一体化、村容村貌整治等民生工程,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要抓好基层组织建设。要完善村干部管理激励制度,切实提升村干部履职能力和干事创业积极性。要加快推进“跨村联建”党建品牌建设,发挥龙头村、带头人的示范引领作用,切实推动新村跨越发展。要抓好社会安定稳定。要树牢安全意识,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生产等整治工作;要强化矛盾纠纷化解,敢于面对、敢于深入、敢于担当,主动对接梳理历史遗留问题,沉下心解决问题,提升群众的满意度,维护社会安定稳定。(编辑:卢晓雯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