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主要领导到南霞乡调研

日期:2023-03-30 08:30 来源:三明市沙县区南霞乡
| | | |

  3月28日上午,区委书记吴健成深入南霞乡调研,推进省委“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和市委“抓重大项目,促高质量发展”工作,副区长薛建宁及南霞乡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吴健成先后走访查看了霞村乡村振兴建设项目、南霞乡农特产品直播展销中心和豆士溪南霞老虎窠段河道整治工程,认真听取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产业发展、项目特点以及推进中存在的问题。

   

  调研座谈会上,吴健成充分肯定南霞乡过去一年的工作,并要求,要做好绿色生态文章。南霞乡生态资源是“绿色宝藏”,要着力培育发展壮大生态产业,用好观音山、松柏岩、双溪水库等资源,积极推动文旅融合,带动农特产品销售、露营经济、乡村旅游等产业发展,让“好风景”变成“好前景”。要抓好优势特色产业。坚持把产业发展作为重中之重,围绕溪源大棚金柑、“松柏岩”茶叶、“红美人”柑橘、南霞乡山茶油等特色农产品,加快推进特色产业规模化、标准化、品牌化进程,提高农产品产量,稳定供应链,不断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带动农民持续增收致富。要加快小吃数据归集。强化小吃企业负责人、在外乡贤的家乡意识,积极引导小吃相关企业、乡挂点小吃子公司回归总部,做好上规纳统、数据归集等工作,最大限度扩大小吃产业的综合效应,为进一步巩固和深化沙县小吃发展成果、培育新时代富民强村产业贡献力量。要聚焦民生事业发展。坚持在完善乡村治理、提升民生福祉上下足功夫。健全“一老一小”服务体系,推进长者食堂长期运营。积极回应群众关切,持续强化惠民基础设施,补齐民生短板,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维护社会安定稳定。沉下身子、深入基层,了解群众的所忧、所急、所盼,主动作为,常态化做好矛盾纠纷化解、信访维稳以及安全生产工作,及时高效解决群众的合理诉求,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乡,不断提高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