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明情 向未来】沪明合作搭平台 撬动沙县小吃产业新发展

日期:2023-04-11 08:17 来源:沙县区政府办
| | | |

  沪明对口合作开展以来,沙县区持续推进沙县小吃产业转型升级,把上海市场打造成沙县小吃产业发展再出发的示范区域,推动沙县小吃产业发展大提升。

  在福建沙县享有味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的包装车间里,工人们正加紧对速冻鲜肉水饺进行称重、装袋、打包,这批95件的沙县鲜肉水饺打包好后将第一时间发出。通过冷链物流,一至两天就可抵达上海。享有味负责人吴其云告诉记者,从上海的展会回来以后,他的小吃订单多了不少。

  福建沙县享有味食品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沙县小吃技艺传承人吴其云说:“我们厂发往上海的订单,以前每个月大概就十几单。自从这一次我们参加了沙县小吃华夏行(上海站)展会以来,我们的订单明显增加了,上个月我们的订单有100多单,而且我们还有好几个客户正在洽谈中。  

  这样的改变,都要得益于今年2月份在上海举办的三明名特优产品展销会暨沙县小吃华夏行(上海站)活动。此次活动中开展了沙县小吃技艺互动比拼大赛等12项文体、展销活动,吸引了众多上海市民前来品尝地道沙县美食。吴其云作为沙县小吃技艺传承人,也参加了此次活动,在现场向上海市民展示了灯盏糕、扁肉等小吃非遗制作技艺,让大家零距离感受了沙县特色饮食文化,增加了大家对沙县人文历史的了解。

  上海是沙县小吃的重要市场。沪明对口合作开展以后,上海市和三明市将“沙县小吃进上海”作为对口合作的重要突破口,沙县区以上海为“圆心”,深化“沙县小吃华夏行”系列活动,通过沙县小吃进机关食堂、进环球港,参与“五五购物节”活动等,宣传沙县小吃非遗技艺,进一步提升沙县小吃品牌知名度、美誉度;统筹谋划长三角重点板块布局,进一步健全供应链管理体系,拓展小吃文创产业,并共建预制菜产业园,把上海打造成新时期沙县小吃产业拓展城市市场的新榜样;发挥沙县小吃文旅集团主体作用,借鉴光明、均瑶等上海大型集团公司的品牌运营模式,做强小吃连锁品牌,完善小吃标准体系,提升小吃“数智赋能”,拓展小吃交流空间,着力推动小吃产业“五化”发展,树立沙县小吃品牌新形象。

  下阶段,沙县区将积极推进沙县小吃进高校、社区、商圈,持续推进上海沙县小吃运营中心建设项目,为上海沙县小吃门店提供一站式服务。同时,加快上海沙县小吃加盟店转型升级的步伐,力争年内完成600余家沙县小吃加盟店转型升级。(编辑:鲍林玲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