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第二季度沙县小吃产业提升发展座谈会召开

日期:2023-04-23 08:19 来源:沙县区政府办
| | | |

  4月21日下午,2023年第二季度沙县小吃产业提升发展座谈会召开。区委书记吴健成、区长陈晓翔,区领导乐生龙、张美娥、薛建宁、陈升智、谢荣年,各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及分管同志、小吃驻外分公司及部分小吃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吴健成强调,要统一思想,各级各部门要全力支持域外沙县小吃企业总部回归、数据归集,实实在在地在培育小吃企业、上规纳统方面做好文章,适应新时代需求,助推小吃产业在平台经济、数字经济方面发展提质增效,激发新发展阶段沙县小吃转型升级活力。要加强管理,小吃驻外分公司及小吃企业要在商标品牌规范使用、产品质量提升方面上下功夫,进一步提升品牌效应,共同擦亮沙县小吃这一金字招牌。要抱团发展,小吃驻外分公司及小吃企业要加强行业自律,形成良性竞争秩序,实现抱团和互补式发展。同时,各相关部门要强化对小吃食品企业在食品安全、环保、生产安全等方面的指导,进一步提升沙县小吃食品质量,促进沙县小吃产业健康有序发展。

  陈晓翔主持会议,并强调,要抓帮扶,主动对接沙县小吃企业,用好用活政策奖补、金融支持、人才引进等帮扶措施,有效解决小吃企业回归、上规纳统过程中的堵点、难点问题。要抓招商,结合全区小吃食品产业发展规划,加快引进一批附加值高、经济贡献大、区域带动性强的企业和项目,形成招商连锁效应。要抓服务,加快整合沙县小吃产业链平台资源,搭建沙县小吃大数据库。要加快构建食品安全智慧监管平台,不断提升企业食品安全管理水平。

  会上,沙县小吃驻外分公司代表围绕沙县小吃供应链公司上规纳统情况、沙县小吃餐饮公司上规纳统情况、沙县小吃企业总部回迁情况进行发言;工信科技局汇报小吃食品加工企业上规纳统扶持政策。

  会议还听取了沙县小吃商标品牌规范使用说明、产业链数字经济总部建设方案、人民小酒推广情况。(记者:陈庄敬 张铃珑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