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三明市沙县区第一届委员会第五十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日期:2023-04-25 16:05 来源:沙县区政府办
| | | |

  4月24日下午,区委书记吴健成主持召开中共三明市沙县区第一届委员会第五十次常委会会议。区委常委班子领导陈晓翔、乐生龙、胡开钱、王仁伟参加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吴江潮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把握未来发展主动权》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向“中国式现代化与世界”蓝厅论坛致贺信精神。

  会议强调,要把握发展主动权。准确把握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意义、重点任务和实践要求,找准沙县自身定位和比较优势,扎实做好项目建设、招商引资、产业培育、改革创新、乡村振兴、民生保障等重点工作,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中增强发展新优势。要提升贯彻执行力。深刻理解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历史使命,牢牢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根本特征和突出优势,深入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沙县实践,进一步扩大有效投资、优化营商环境、提振消费信心、推进对外开放、提升创新水平,保持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要统筹兼顾抓当前。抓好经济运行、沙县小吃产业发展和节日期间安全生产、防灾减灾、社会安定等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常委会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第一次读书班暨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有关精神,省委、省政府印发的《福建省质量强省建设纲要》精神,健康中国行动三明现场推进会精神,全省文旅经济发展大会和促进文旅产业发展激励措施精神。

  会议强调,要提升学习成效。通过加强理论学习,进一步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弘扬践行伟大建党精神,牢记“三个务必”,切实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要深化质量强区建设。结合沙县区位、资源要素、产业基础和发展方向,加强全面质量管理,紧盯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动态排查消除各类风险隐患,守牢质量安全底线。要抓好全民健康示范县创建。重点推进“两师两中心”、健康体检中心、总医院应急救治病房综合楼等建设,加快形成全方位全周期卫生健康服务新体系,推动区总医院与市第一医院生态新城分院差异化发展。发挥总医院医共体作用,提升公共卫生服务能力和群众就医获得感。要做旺文旅经济。要坚持全区旅游“一盘棋”,抓好旅游资源整合提升,立足沙县特色,统筹运用好沙县小吃、红色文化、绿色生态等特色资源,全力扶持节会经济、露营经济、夜市经济等业态。要完善文旅配套设施建设,加强旅游从业人员培训,强化文旅市场管理,全方位提升文旅服务水平。要依托沪明合作平台,充分发挥两地的市场资源和生态资源优势,推动信息互推、资源共享、客源互送。

  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市委一季度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刻理解把握省委、市委对当前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深刻理解开展下阶段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围绕全区工作大局,科学谋划做好下阶段经济工作的具体举措,以实际行动推动全区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要认真贯彻,抓好落实。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始终坚定发展信心,锚定目标、攻坚克难,抓牢项目建设、抓实产业提升、做好为企服务、推进沪明合作,奋力实现二季度“双过半”。要压实作风、真抓实干。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抓经济工作的敏锐性和紧迫感,把全部心思和精力放在干事业上。

  会议传达学习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专题会精神、市耕地保护工作专题会精神和《中央党内法规制定工作规划纲要(2023-2027年)》主要精神,并提出沙县区初步贯彻意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陈庄敬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