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领导到马铺溪流域开展巡河工作

日期:2023-05-07 16:38 来源:沙县区青州镇
| | | |

  5月6日上午,区委常委、副区长胡开钱带队到马铺溪流域开展巡河工作,区水利局、农业农村局、生态环境局、青州镇、高砂镇、郑湖乡等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胡开钱一行先后来到马铺化工园、涌溪村马铺桥头,实地察看污水处理、河道环境、河岸保洁等情况,详细了解水源生态、河道管理以及河长制实施等情况。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围绕马铺溪流域存在问题及如何落实好河长制工作进行了交流讨论。 

  会议强调,要压实管护责任。要充分发挥河(段)长、河道专管员作用,确保巡河工作落实到位,切实做好马铺溪水域的清洁、保护工作,及时发现和解决河流管理保护的突出问题。要加大监管力度。严格按照河长制工作要求,做好河道日常监管工作,特别要加强养殖业和工业企业的监管力度,防止污水偷排偷放。要形成工作合力。相关乡镇、部门要各尽其责、通力协作,总结分享好的经验做法,并结合各自辖区特点,因地制宜,创新方式方法,共同推进马铺溪流域生态环境治理。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