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县区开展“我在乡间有亩田”主题党日活动暨党员志愿认筹认种活动

日期:2023-05-19 08:28 来源:沙县区政府办
| | | |

  5月16日上午,沙县区直机关工委联合沙县区农业农村局在夏茂镇月邦村开展“我在乡间有亩田”主题党日活动暨党员志愿认筹认种启动仪式,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盘活农村土地资源。副区长夏永福参加了启动仪式。

  夏永福在仪式上致辞,他表示,要把开展“我在乡间有亩田”党员志愿服务活动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结合起来,要以认领耕地为契机,践行“四下基层”,体悟劳作艰辛、享受丰收喜悦、提升节粮意识,进一步增进党员干部与群众的感情,切实守好粮食安全“责任田”。

  此次活动共有691名党员参与认筹认种,认领金额16.4万元,认领撂荒地91.22亩,共涉及15家单位。启动仪式结束后,党员干部们纷纷深入自己认筹认种的稻田里,亲手插下一株株秧苗,并拿起农具翻整土地,在平整过的土地上种植玉米和地瓜,用实际行动争做农田守护者。

  在2022年期间,全区共有58个单位1177名党员干部参与认领抛荒地336.67亩,认筹金额56.46万元,全区全年复耕抛荒地面积达3730余亩,沙县区稳粮保供案例还获得了国务院领导批示。(记者:周端明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