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县区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日期:2023-05-22 08:19 来源:沙县区政府办
| | | |

  5月19日下午,区委书记吴健成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区委常委班子领导陈晓翔、徐文、乐生龙、罗志强、张继树、胡开钱、王仁伟参加会议。区政协主席黄志平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4月28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和《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国广大劳动群众致节日祝贺和诚挚慰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学生回信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当前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上来,强化经济分析研判,在重大项目建设、小吃产业发展、沪明对口合作等方面加快攻坚突破,奋力推动上半年“双过半”和高质量发展。要扎实做好第二批主题教育各项准备工作,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以更有力举措把主题教育引向深入。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推动形成崇尚劳动、尊重劳动者的浓厚氛围。要增强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的政治责任感,落实好党建带团建机制,在全社会形成关心关爱、鼓励支持青年发展的良好氛围。要统筹抓好安全生产、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治、耕地保护、粮食安全、重要活动筹备、疫情防控等当前各项重点工作 。

  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委巡视工作相关会议及文件精神。

  会议要求,要持续深化政治巡察。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三个看”要求,立足政治巡察定位,更加精准、主动地开展巡察,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要持续提升监督质效。加强精准监督,倒逼工作落实。要强化巡察上下联动、与其他监督贯通融合。要分类施策开展村居巡察,推动巡察向村(社区)基层延伸,打通监督执纪“最后一公里”。要持续压实整改责任。加强对巡察发现问题的综合分析,从体制机制上找原因、找源头,及时完善制度、堵塞漏洞,推动巡察整改成果综合运用,切实做到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

  会议传达学习全省党校(行政学院)校(院)长会议精神。

  会议要求,要突出育才献策。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党校的主业主课,用好用活集中培训、异地交流、领导讲坛、名师讲坛等多种方式载体,切实提高培训质量,推动提升全区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和履职能力。要强化组织领导。把为党育才、为党献策的初心贯彻始终,着力研究解决区委党校建设与发展的有关问题,推动领导干部到党校讲课、作报告、与学员座谈等制度落细落实。要落实要素保障。要将党校工作纳入区委整体工作部署和党建目标考核。要加大人才投入,解决好党校班子建设、师资培养、人才选聘等方面的问题。要深化市区党校合作办学机制和与杨浦区委党校共建机制,加大知名专家学者等优秀师资“请进来”力度,多措并举推进党校教学质量提升,努力创建一流党校。

  会议通报全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情况。

  会议要求,要在学习教育上持续用力。始终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入抓好政治理论学习,在学习中找差距、查漏洞、补不足,切实推动纪检监察干部在思想政治、纪律作风、履职本领上得到显著提升。要在检视整治上动真碰硬。坚持从严从实,全面深入摸排问题,深入彻底整改整治,全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要在结合融合上同促共进。把开展教育整顿与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加强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结合起来,与当前各项重点业务工作结合起来,努力将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陈庄敬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