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林草局调研组到沙县区开展松材线虫病防控蹲点调研指导工作

日期:2023-05-22 09:55 来源:沙县区林业局
| | | |

  5月18日-19日,国家林草局二级巡视员蒋三乃一行到沙县区开展松材线虫病防控蹲点调研指导工作。省林业局副局长王梅松、沙县区副区长夏永福和市、区林业局相关负责人一同参加调研。 

  调研组深入松材线虫病除治山场、零星死亡松树择伐除治点、松林改造提升山场、疫木除害加工企业等,详细了解了沙县区松材线虫病防控方案、疫木除治清理组织实施机制、除治质量检查验收机制、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疫情日常监控、监管平台应用、防控任务落地上图等工作落实情况。

   

   

  座谈会上,调研组通报了现场调研情况,对沙县区责任落实,病死树清理除害质量、松林改造提升等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

   

  调研组强调,要高度重视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结合林长制工作,严格按照“510清干净”的标准,及时报告、及时清理。要开展综合性防治,巩固防控成果,特别在疫木闭环管理方面要采取更有力的措施,全力筑牢生态安全屏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