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林业站和生态护林员工作会议在沙县区召开

日期:2023-06-06 09:41 来源:沙县区政府办
| | | |

  6月1日至2日,全国林业站和生态护林员工作会议在沙县区召开。国家林草局副局长彭小国,省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智桢,国家林草局林业工作站管理总站站长丁晓华,市领导郑剑波,国家林草局业务司局和相关单位、各省林草主管部门及护林员代表参加会议。

  彭小国要求,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突出抓基层、强基础、固基本工作导向,增强“两大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巩固改革成果。紧扣“十四五”实施方案,用好相关政策,提高服务效率质量,全力完成林业站建设目标任务。要注重提质强本,在人员选聘、队伍管理、监督考核、能力培训、系统运用等方面抓好生态护林员队伍建设。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组织保障、政策支持、法治思维、工作力度,确保“两大建设”和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会上,福建、安徽、湖南、四川、贵州林业站站长代表、生态护林员代表通过线上和线下的方式作典型发言。

  会前,国家林草局相关负责人就全国林业站和生态护林员工作进行汇报,与会嘉宾座谈研讨工作报告及典型发言材料,参观了“让我们的‘站’和百姓的‘赞’双向奔赴”主题展板,观看了林业站和护林员工作视频,还前往高桥林业站、官庄国有林场杉木大径材培育基地、富口林业站,实地考察林业站和场村合作建设情况。(记者:陈庄敬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