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上半年工作会议召开

日期:2023-08-02 08:09 来源:沙县区政府办
| | | |

  8月1日上午,区委上半年工作会议召开,落实省委、市委半年工作会议精神,总结沙县区上半年工作,研究分析当前形势,部署下阶段工作,全力抓项目、拼经济、促发展,确保全年经济社会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区委书记吴健成、区长陈晓翔、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吴江潮、区政协主席黄志平,区领导徐文、乐生龙、罗志强、胡开钱、乐荣光、宋盛、王仁伟等参加会议。

  吴健成指出,今年来,全区上下全面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要求,深化省委“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开展市委“抓重大项目、促高质量发展”工作,经济运行总体保持在合理区间。各级各部门要客观分析形势,树牢“拼”的信心决心,抢抓政策机遇,持续做好稳增长、促发展各项工作,推动全区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吴健成强调,要聚焦重点发力,持续激发“进”的动能。要加快项目建设,把抓项目、促投资作为重中之重,紧盯年初谋划确定的项目清单,加大项目生成、招商引资、项目建设、项目融资保障力度,全力以赴把各项工作往前推进、向深落实。要做大民营经济,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加大政策支持力度,营造全社会重商、亲商、爱商的舆论氛围,以更务实的举措持续做大做强民营经济。要抢抓政策机遇,用好用足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沪明对口合作、对台工作等政策机遇,加快把政策优势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发展优势。要激发消费活力,加强分析研究,因地制宜实施一揽子措施,稳定大宗消费、扩大服务消费、促进农村消费,全力拉动消费回升。要做足惠民实事,夯实城建基础,抓实乡村振兴,补齐民生短板,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努力在创造群众高品质生活上取得新突破。要守牢安全底线,统筹发展和安全,把安全作为发展的前提抓紧抓实抓细。要争优争先争效,全面提升“干”的质效。全区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形成共识,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要求全力抓推进、抓落实。“关键少数”要充分发挥好头雁作用,在项目建设、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等重要工作中始终走在一线、干在一线,为顺利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实现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区长陈晓翔主持会议,并点评上半年全区经济运行情况,部署下一步工作。他强调,要加强经济运行监测,扩大有效投资,平稳工业经济大盘,做优农业提质发展,做旺消费回暖复苏,抢抓合作共建机遇,做强财税金融支撑,统筹民生和安全。全区上下要进一步坚定信心、加压奋进,对照年度目标任务进行一次“回头看”,认真查摆、梳理清单、逐项清零,全力推动全区经济运行三季度“态势稳”、四季度“冲劲足”,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区委常委、副区长罗志强通报全区2023年上半年落实省委“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和市委“抓重大项目、促高质量发展”工作开展情况及上半年全区经济社会运行情况。

  各项目攻坚组、乡(镇、街道)汇报上半年落实“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和“抓重大项目、促高质量发展”工作情况及下阶段计划。(记者:陈庄敬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