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沙县东门历史文化街区改造项目迎来新进展

日期:2023-08-14 08:48 来源:沙县区政府办
| | | |

  作为城市文化的根与魂,历史文化街区记载了城市发展的历史和过程,更是推进城市更新行动的重中之重。沙县区东门历史文化街区改造项目自2021年启动以来,经过两年多的活态保护和更新改造,街区焕发出新的活力。今年,沙县区也更新了2023年东门历史文化街区的改造内容,旨在打造特色仿古文化商业街区。

  8月10日上午,在位于文昌街旁的项目一期A标建设现场,工人们抢抓晴好天气,正在进行基坑支护工作。

  作为2023年沙县东门历史文化街区改造项目的主要建设内容之一,该项目延续了东门老街的传统建筑形制,采用院落组合布局以及“仿古风格”的建筑立面,充分体现沙县“山水古城”的建筑风貌。今年将建设建筑面积约2757平方米的特色商业楼、3370平方米的精品酒家以及两幢总面积约3670平方米的特色酒店等。

  据了解,东门历史文化街区是福建省第二批历史文化街区,改造完成后将重点展现沙县小吃等民间技艺及文化、闽学和多元宗教文化,以及传承至今的传统商贸文化等特色。同时,依托深厚的特色历史文化底蕴,植入文化、旅游、商业、休闲等多元复合功能,打造成具有鲜明沙县文化特色的传统文化活力街区,实现历史文化街区的有机更新和历史演进。

  今年,沙县区投资1.5亿元,改造织补历史街区南侧约20000平方米的商业核心区,修建街区主入口,计划织补建设7幢仿古建筑,修缮文庙路、东大路、文昌巷等多幢风貌建筑。文昌广场将于国庆节开放,餐饮酒店及精品民宿将在“12.8基本落架。(记者:张铃珑 陈庄敬)

(效果图)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