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县区召开“改革领先”推进会

日期:2024-03-15 14:56 来源:沙县区政府办
| | | |

  3月14日上午,沙县区召开“改革领先”推进会。区委副书记冯彰云、副区长邓秋萍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要聚焦“为什么改”,以更高的站位破思想之冰。要进一步凝聚改革共识,强化改革担当,推动“五领先”“八品牌”“一镇一特色”等方面改革走深走实。要聚焦“改什么”,以更实的举措谋发展之路。要集智聚力找准改革的突破口和着力点,着力解决推动发展、社会治理、民生保障过程中遇到的矛盾问题。要聚焦“怎么改”,以更足的干劲争改革之先。要在领导带头、协调联动、督查督办、总结宣传上抓好落实,推出一批具有沙县特色、可复制可推广的改革典型,不断扩大沙县改革的影响力。

  会议传达了全市“改革领先”现场推进会精神,就全区推动“改革领先”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医改、林改、教改牵头单位及12个乡(镇、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围绕如何推动“改革领先”依次作交流发言。

  今年,沙县区将继续保持医药卫生体制机制改革、集体林权制度改革、教育改革、农村综合改革、生态综合执法改革等五个领域“改革领先”。同时,积极打造绿色金融、精神文明、农村“客货邮”融合发展、沙县小吃产业转型升级、海峡两岸融合发展、乡镇片区联合执法、开放合作、养老服务等八个方面“改革品牌”,不断深化“一镇一特色”创建工作,用改革提升内生动力,破解体制机制障碍,为沙县区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增活力、添动力。

  与会人员还讨论了《沙县区推进“改革领先”工作方案(初稿)》《2024年沙县区推进“改革领先”分解立项抓落实方案》(初稿)》。(编辑:晏晓婷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