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县区重大项目攻坚组召开第二次联席会议暨重大项目推进工作会

日期:2024-03-17 08:37 来源:沙县区政府办
| | | |

  3月15日下午,沙县区重大项目攻坚组召开第二次联席会议暨重大项目推进工作会,通报全区重点项目建设进展情况,研究分析存在的问题,协调解决难点、堵点问题,全力推动重大项目建设。区领导冯彰云、谢斌参加会议。

  会议对全区9个攻坚组黄榜涉及的28个项目进行逐一梳理,通报存在的难点、堵点问题;沙县区财政局、自然资源局、水利局等9家办理服务单位提出解决办法,明确办理时限。参会人员集思广益、直面问题,一个难点一个难点完成突破,一个项目一个项目抓好落实。

  会议要求,要转变工作习惯,调整工作状态,适应新形势、新要求。要突出问题导向,逐个突破中梗阻问题,引领问题解决。要形成共管格局,各部门要主动与项目单位沟通协调,提供咨询指导服务,齐心攻坚。要强化督查“亮晒”,每月汇总通报,加速推动项目落地。

  1—2月,沙县乡村振兴示范村示范线建设项目、海峡两岸融合发展农业示范基地建设项目、三明市沙县区东门片老旧小区及基础配套设施改造项目等10个项目已解决难点、节点、堵点问题;沙县青州医疗服务及突发公共卫生应急能力提升项目、沙县马岩水库工程、沙县钥泉全自动化智慧物流园项目等28个项目存在资金、审批、用地等方面的难点、堵点问题。

  今年,沙县区项目攻坚组将重点谋划项目43个、重点突破项目60个,每月对重点项目完成情况、落实突破任务情况等进行通报,以“红黑榜”的形式滚动“亮晒”,督促重点项目按序时推进。其中,红榜为进度较好的项目,黄榜代表存在难点、堵点、节点问题的项目,黑榜则公示进度滞后严重的项目。(编辑:晏晓婷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