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管委会赴南京农业大学对接洽谈

日期:2024-04-11 08:48 来源:沙县区政府办
| | | |

  为进一步深化校地合作工作,有效推动南京农业大学的优质农业科技成果在沙县区落地转化,加快推进闽西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建设,加强高校、科研院所农业新品种的推广应用,4月9日至10日,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乐荣光带领三明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管委会和三明市农科院等部门相关人员到南京农业大学进行校地合作对接洽谈。

  考察组实地调研了南京国家农创中心,南京农业大学滨江校区、肉品质量控制与新资源创制全国重点实验室、中华农业文明博物馆、南京国家农业高新区等地,实地考察学习南京农大和江苏省现代农业的前沿成果。

  座谈会上,考察组与南京农业大学就2024年校地合作项目进行充分沟通,达成了两个共建项目。沙县乡贤、南京农业大学校长陈发棣提议在沙县筹划成立"南京农业大学沙县研究院",以便全方位对接服务沙县小吃、特色农业等产业,通过校地紧密合作互动,助力沙县小吃产业和现代农业发展。

  沙县小吃创新孵化平台合作共建项目:柔性引进一名南农大食品学院专家到市农科院,共同围绕沙县小吃食品加工研发重点,打造沙县小吃创新孵化平台,助推沙县小吃产品提质增效。

  共办海峡两岸山区特色花卉新品种推介会暨产业发展研讨会:南农大将继续支持帮助园区在食用、茶用等菊花新品种的培育,全力配合做好研讨会花卉新品推介工作,牵头组织好研讨会专家引进、活动安排等事宜。

  下阶段,三明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管委会将继续发挥国家级农业科技园区的平台优势,会同三明农科院及农业农村局等相关部门,加强与南京农业大学的合作,强化沟通协调,逐项细化落实此次考察成果,推动校地合作项目尽早落地落实。(编辑:罗杰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