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福建省大学生定向越野锦标赛开赛

日期:2024-04-15 08:05 来源:沙县区政府办
| | | |

  4月12日,2024年福建省大学生定向越野锦标赛在沙县区开赛,共有来自福建、台湾地区、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等30支代表队500多名大学生运动员参与本次角逐,展开一场速度与智慧的较量。福建省大学生体育协会秘书长邢尊明、副区长张美娥出席开幕式。

 

  随着裁判员一声令下,第一场比赛在东门古街打响,参赛者们按照顺序依次出发,开始了紧张的寻宝之旅。他们手持地图和指北针,在复杂的地形中寻找预设的目标点,他们或直线前进,或迂回穿梭,凭借敏锐的观察力和判断力,在街巷中、在田地间寻找每一个目标点,确保不漏下一个。不少选手都是第一次参加定向越野锦标赛,全新的赛制、复杂的地形,这样的体验让选手们感到新鲜。

  台湾地区选手钟佩轩说:“其实还蛮多障碍的,虽然我跑的会有点超时吧,但是我全程跑完,我觉得还是蛮有成就感的。”

  台湾地区选手陈孟玮说:“我觉得主办方设置的路线,让我更加全面参观到了东门古街历史性的建筑,也让我能感受到比赛的趣味性。这个比赛的竞争也蛮激烈的,感觉非常不错,是一个全新的体验。”

 

  据了解,定向越野是一项耐力性的户外运动,参与者需借助地图和指北针判定方向,规划路线,用最短时间在实地中到访地图上所标示的各个点标(目标位置)。定向越野可以在森林、山地、城市、公园、校园、社区进行,极具挑战性与趣味性。此次比赛分为个人项目和集体项目,设置了男子组和女子组的百米定向赛、短距离赛、中距离赛、积分赛、团队赛、坐标积分赛等。比赛将持续至4月14日,地点分别在东门古街、体育公园和小吃文化城。

  比赛闲暇时间,沙县区将开展醉有才小吃品尝汇、打卡沙县百家小吃店、福建省大学生“食赏沙县 味你而来”美食音乐节等活动,让选手们在紧张的比赛过后,可以充分领略沙县千年古邑的历史文化积淀和非遗小吃的美食魅力。

  近年来,沙县区积极实施“体育+旅游+小吃”工程,借力赛事推动全民旅游健身热潮,每年举办近15场以上的体育赛事,其中大型大学生体育赛事至少举办2场以上,先后承办了2017年国际男篮四国挑战赛,2019年福建省高校、青少年健身气功锦标赛,2022年中国手球超级联赛,2023年海峡两岸大学生篮球联赛等一系列国家级、省级大中型体育赛事,有效拉动沙县小吃、旅游经济发展。(编辑:范颖萱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