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1年职业培训工作的通知

日期:2021-05-23 15:53 来源:三明市沙县区人社局
| | | |

各乡(镇、街道)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务所:

  根据《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下达2021年三明市职业技能提升行动专账资金使用指导计划和培训计划的通知》(明人社〔2021〕106号)精神,现就我区职业培训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法定劳动年龄的城乡劳动者,将大中专院校(含技校)毕业生、退役军人、就业困难人员(含脱贫户)、刑满释放人员、戒毒康复人员、农民工、失业人员纳入重点培训对象。(男16-60周岁,女16-50周岁)

  二、培训课程

  短视频制作入门、南方果树生产新技术、插花艺术、草根药膳的应用、育婴员之婴儿饮食护理、皮肤日常保养知识等。

  三、培训方式

  1.课堂授课,送课下乡。

  2.培训结束后进行考试。

  四、培训效果

  使城乡劳动者获得就业技能基础知识,就业技能水平得到提升,增加广大城乡劳动者实现转移就业的机会。

  五、培训时间和地点

  1.培训时间:半天(见附件2)。

  2.培训地点:各乡(镇、街道)人力资源保障所培训教室。

  六、其他事项

  1.请各乡(镇、街道)保障所根据培训时间(附件2)组织人员报名,并协助做好培训的签到、学员登记(附件3)等工作。

  2.各乡镇、街道组织人员参加培训时,要将戒毒康复人员、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和离校2年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纳入培训中,确保有就业意愿参加职业技能培训的戒毒康复人员、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和离校2年内未就业应届高校毕业生都能得到培训。

  3.此项工作列入2021年乡镇、街道公共就业创业服务工作考评,请各乡镇、街道按照职业培训工作任务(附件1),做好工作安排。

  联系人:小曹,联系电话:8863021。

  附件:1.2021年职业培训工作任务安排表

  2.2021年各乡镇、街道培训时间安排表

  3.三明市沙县区 乡镇、街道职业技能培训花名册

 

 三明市沙县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1年5月18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附件下载:

附件1-3.doc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