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县区民营经济发展座谈会召开

日期:2023-10-10 08:12 来源:沙县区政府办
| | | |

  10月9日上午,沙县区民营经济发展座谈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第二批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和省委、市委全会精神,部署推动沙县区民营经济发展工作。区委书记吴健成、区长陈晓翔,区领导罗志强、王仁伟、林辉斌参加会议。

  民营经济是沙县发展赖以生存的“养分”,是全区经济转型升级、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的重要载体,是沙县高质量发展的潜力和关键所在。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落实新时代民营经济强省战略,进一步强化问题导向,精准施策、多措并举,全力推动沙县区民营经济发展壮大。

  吴健成要求,要全力推动民营企业转型升级。持续引导民营企业践行新发展理念,强化延链补链,强化开放合作,加快转方式、调结构,推动民营经济提质增效。要奋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持续优化稳定公平透明的发展环境,加强要素保障,让民营企业安心经营、放心投资、专心创业。要大力弘扬践行沙县精神。各企业家要集中资源和精力做大主业、做强实业,持续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加大研发经费投入和人才培养引进力度,在带动社会就业、投身公益事业、促进共同富裕上积极作为,在严守安全生产、生态环保底线上强化担当,进一步发扬“实说实干、敢拼敢上”的沙县精神,为沙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区长陈晓翔主持会议,并强调,要提高站位,强化动力。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服务和发展民营经济的自觉性、积极性,以更宽的眼界、更新的思路、更优的服务、更实的办法,努力实现民营经济新跨越。要创新科技,凝聚合力。各有关部门要积极细化配套政策,鼓励民营企业把科技创新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大力实施技改提能,强化新工艺、新技术研发落地,以科技创新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要抓好服务,释放活力。要继续落实区处级领导挂包重大项目机制,持续深入开展“百名干部服务百家企业”活动,深入一线帮助指导企业解决好面临的困难,努力打造要素服务保障高地。

  区委常委、副区长罗志强传达中共福建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市委十届五次全会、区委一届五次全会精神。

  民营企业代表发言,相关部门负责人现场答复、回应企业家提出的意见建议。(记者:陈庄敬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