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重点在建项目100%复工 沙县区全力奋战开门红

日期:2024-02-27 08:48 来源:沙县区政府办
| | | |

  眼下,沙县区省重点在建项目纷纷复工复产,助推项目进度按时序推进。

  在省重点项目——茵嘉(三明)新型复合强化板生产项目(一期)的生产车间里,约20名工人在生产线上进行新材加工、定尺切割等工序,为后续的订单做好前期备料工作。

  茵嘉(三明)新材料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谢素平表示:“现在有4、5个意向订单,样品已经寄出去了,预计正式接到商业订单是在6月份以后,所以我们现在在做一些备料的储备工作,为6月份以后到来的交货高峰期做准备。”

  据了解,茵嘉(三明)新材料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一期计划建设生产复合蜂窝板生产线4条,目前已有一条生产线正式投产,月产蜂窝强化建筑模板达6万平方米。产品主要应用于交通工具、家居建材、运动休闲等多个领域,达产后可实现年均营业收入5亿元。

  重大项目是经济发展的“助推器”。今年以来,沙县区出台《关于促进2024年一季度经济“开门稳”“开门红”的若干措施》,包括扎实做好冬春农业生产、促进工业稳定增长、推动服务业提质增效等11个方面39项激励措施,加大统筹协调力度,强化项目要素保障,努力构建“开门红”“开门稳”1+N政策体系。

  今年,沙县区17个项目列入2024年度省重点项目名单,总投资131.2亿元,年计划投资33.7亿元,涵盖工业、社会事业、城建环保等多个领域。截至2月24日,沙县区省、市、区级重点项目中在建项目114个,复工复产项目109,区级以上在建项目复工复产率达95.61%,其中省重点项目复工复产率达100%。(记者:林文晶 徐文斌 实习生谢良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