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县区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日期:2024-03-05 08:36 来源:沙县区政府办
| | | |

  3月4日上午,区委书记吴健成主持召开中共三明市沙县区第一届委员会第六十九次常委会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重要文章精神,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和政法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会议强调,要持续深化改革,精准配置土地要素,加快传统产业绿色转型升级,提升基层应急管理能力建设。要紧盯上级政策动向,积极推动企业设备更新、消费品以旧换新、现代物流降本提质等,进一步强信心、扩内需、稳经济。要深刻领会能源安全的重要性,加快推进工业绿色化发展,以能源转型推动经济社会绿色低碳转型。要进一步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以新思想凝心铸魂,把主题教育激发出来的良好状态转化为实干担当的强大动力,切实推动建设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办好一批为民实事。要坚持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完善和落实党领导人大、政协工作的制度机制,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要抓好一季度开门红、开门稳,统筹抓好项目攻坚、五经普、工贸分离和上归纳统、闲置资产盘活等工作。要统筹发展与安全,做好全国两会期间的信访维稳、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安定稳定。

  会议要求,要强化政治引领,深刻理解“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凝聚统战合力,搭好“招商引资”“招才引智”的强纽带,做好建言献策、献计出力的好助手。要完善统战格局,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全面领导,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夯实基层统战工作基础,形成强大合力,不断提升统战工作质效。

  会议要求,要突出党的绝对领导,坚定扛牢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沙县、法治沙县。要突出服务中心大局,持续深化政法领域改革,推进智慧治理中心实战化、综治中心建设规范化、信访工作法治化。要突出忠诚干净担当,进一步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着力打造公平公正的执法司法环境,锻造忠诚干净担当政法铁军。

  会议还通报学习了上级有关文件精神,三明市党政代表团赴泉州市开展山海协作交流活动情况、全市特色产业链“延链补链强链”工作推进专题会议精神。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周端明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