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主要领导先后到南阳乡郑湖乡开展调研

日期:2024-03-27 07:58 来源:沙县区政府办
| | | |

  3月26日上午,区委书记吴健成先后到南阳乡、郑湖乡开展调研,督促指导深化拓展"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推动"红色领航、生态领向、产业领跑、改革领先,促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工作,开展项目攻坚组竞赛活动。南阳乡、郑湖乡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在南阳乡,吴健成先后走访了闽台融合紫红人参种植加工全产业链项目、沙厦高速南阳互通及接线工程项目等地,听取相关情况介绍,与种植农户、项目负责人沟通交流,详细了解紫红人参种植销售、沙厦高速南阳互通口施工进展等情况,并就企业发展和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与问题提出了解决思路及建议。

  吴健成强调,推进闽台融合示范。要充分用好明台融合示范乡镇优势,依托现有台资台企,积极做好企业招引落地,丰富特色农产品种类,通过新品种、新技术壮大乡村特色产业,打造闽台融合产业示范新样板。产业助推乡村振兴。要深入挖掘当地资源,培育“一村一品”特色产业,采用企业租赁、村民入企务工等方式,拓宽村财增收渠道,带动村民增收,促进乡村振兴。做好项目服务保障。要进一步加快剩余用地征迁、农民征迁安置、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等工作,加快推动沙厦高速南阳互通及接线工程施工进度,实现按期通车目标。

  在郑湖乡,吴健成先后到沙厦高速南阳互通及接线工程郑湖段项目点、岭头村等地,实地查看项目征迁和村级组织建设等工作情况。吴健成对郑湖乡及时完成沙厦高速南阳互通及接线工程郑湖段征迁的情况给予肯定,并对岭头村乡村振兴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和建议。

  吴健成强调,要突破交通瓶颈,打通发展动脉。把握建设沙厦高速南阳互通及接线工程郑湖段项目的重要契机,加快推进岭头村互通接线工程建设,将区位短板转化为区位优势,努力构建“半小时经济圈”。要挖掘林业资源,增强造血功能。持续深化林改,拓展“四共一体”合作模式,鼓励竹林经营权流转;把握“以竹代塑”契机,积极对接青山纸业等龙头企业,解决本地竹木原料的出路问题,提高产品附加值;探索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促进林农增收。要聚焦民生事业,提升养老服务。推动村级慈善长者食堂提质增效,确保长效运营;继续扩大乐龄学堂影响力,进一步完善养老服务设施,实现老有所乐,提高老年人的幸福感。(编辑:鲍林玲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