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县民政局关于答复县政协第十届三次会议第71号提案的函

日期:2019-06-05 11:03 来源:沙县区政府办
| | | |

 

                                  办理结果:A

 

 

沙县民政局关于答复政协第十届次会议第71提案的函

 

邓家富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关于加快建设医疗机构+养老机构的养老模式的建议》(第71号提案)收悉,首先感谢您对我单位工作的关心和支持。现就您提出的建议办理情况答复如下,不妥之处敬请指正:

一、我局和卫健局高度重视医养结合工作,支持医疗机构设立养老机构,支持养老机构设立医疗机构,按照“非禁即入”原则,凡符合规划条件和准入资质的,不以任何理由加以限制。养老机构内部设置诊所、卫生所(室)、医务室、护理站,取消行政审批,实行备案管理。2017年以来,我县13养老机构、部分日间照料中心和幸福院分别与县乡医疗机构签订了医养合作协议书,为老年人提供便捷、高效的健康管理、基本医疗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畅通转诊、急救绿色通道。

二、根据《沙县养老服务设施布局专项规划(2018-2030)》,我县将在沙县幸福庄园养护院隔壁地块建设老年公寓,建设床位1200张,配套建有康复中心、老年大学等设施,满足医养结合条件。

下步,我县将建立养老服务工作领导小组,建立“政府主导,多部门联动”的机制,研究分析全县养老服务业发展形势,协调处理养老服务业发展中的重难点问题。

 

领导署名:黄明极

联 系 人:黄裕椿

电话号码:5841569 

 

 

                               沙县民政局

                             2019年5月31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