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沙县区工信与科技局关于答复县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第5016号提案的函

日期:2021-06-11 11:00 来源:沙县区工信科技局
| | | |

   

                                  办理结果:B

  三明市沙县区工信与科技局关于答复县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第5016号建议的函

     沙工科〔2021〕22号

王富娣、游祖荣等8位代表: 

  您们提出的《关于有序清除农村田间老旧电线杆》的建议收悉。首先,感谢您们对我单位工作的关心和支持。现就您提出的建议办理情况答复如下,不妥之处敬请指正: 

  一、农村田间老旧电杆整改情况 

  根据您们的建议内容,我局高度重视,现联络我县广电网络、联通公司、移动公司、电信公司、供电公司等单位开展摸排整改工作,各单位已积极配合多个乡镇(街道)、美丽乡村对部分老旧电杆移改,取得了一定进展。但因成本投资巨大,涉及用户众多以及历史建设原因,短期内要进行大规模的移改较为困难。 

  二、农村田间老旧电杆整改措施: 

  ㈠根据代表的建议,我局已经联络广电网络、联通公司、移动公司、电信公司、供电公司等单位落实整改。 

  ㈡按照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将影响农户生产生活的田间电线杆合理有序迁移,逐步清理废旧电线杆。因成本投资巨大,设计用户众多以及历史建设原因,杆路改造新占地又涉及地方政府及居民利益的协调,需村委会协助及做好村民的协调工作,各运营商配合整改。 

  1.移动分公司开展现场查勘了部分段落,将制定落实整改方案,针对确实影响交通及农民耕种的杆路,将会安排人员做好杆路迁改,方便村民出行及耕种。同时针对虎跳至南霞新路周边旧杆路,已上报拆除立项,近期会安排施工队伍拆除田间废旧电杆。同时针对需要迁改的杆路,也希望村里代表帮助协调新的立杆点位,保障农村网络畅通; 

  2.电信分公司农村老旧杆线多为满足农村通信需求响应国家号召在90年代国家开展“村村通”工程时建设的。随着经济社会发展,许多乡镇、村进行美丽乡村改造,电信公司将在属地政府部门牵头下按各级通信管理部门规范要求配合进行杆线下地等通信设施改造; 

  3.广电网络分公司开展摸排工作,现有城区至乡镇、乡镇至行政村的广电线路大部分寄挂在中国电信公司的杆路上,少部分是自有杆路,行政村到用户家的线路主要是寄挂在电力公司电杆上,将积极配合住建、市政部门的统一规划,按规划要求进行整改迁移老旧电线杆和线路,有条件走地下管道的,尽量走地下管道。计划在2021年6月份对农村的老旧电线杆进行摸底,7月份将拆除全部废旧电杆; 

  4.县供电公司已于2021年3月31日前完成所涉及的10处杆段情况排查。其中已通过项目改造整改2处(凤岗水美村、夏茂长阜村),非供电企业产权需通讯商处理2处(青州管前村、大洛昌荣村),工程遗留电杆2处计划于本年度完成清理(富口白溪口村、南阳大基口村),低压线路杆高不足1处已立项计划本年度完成施工(高桥杉口村),另有3处需申报项目改造计划2022年完成(虬江柱源村、高砂渔珠村、南霞南坑仔村)。 

  领导署名:吴起海 

  联 系 人:林祖龙 

  电话号码:13859192939 

  

 

三明市沙县区工信与科技局 

  2021年6月7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