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沙县区教育局关于答复区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第13号提案的函

日期:2023-06-10 10:24 来源:沙县区教育局
| | | |

乐银姬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消除沙县区第三中学交通、用电安全隐患,确保师生生命安全的建议》收悉。首先感谢您对学校安全工作的关心和支持,现就您提出的提案办理情况答复如下,不妥之处敬请指正。

  (一)关于道路改造的方案

  1.从老汽车站到三中住户区的主干道“白改黑”。把老旧路面升级为柏油路。

  2.在老汽车站相应地段,建一个学生家长上放学接送孩子“即停即走”的接送区。

  3.在老汽车站大门口建一个学生步行的绿色安全通道。

  (二)用电安全改造的方案

  根据学校实际,学校电路改造拟分两期进行,分别是:

  第一期:此项工程主要有以下两项:①把学校用电与居民用电分开设置,居民用电独立开户,所需资金约为100万元;②将学校现有变压器由400千伏安扩容为630千伏安,所需资金约为35万元。两项工程所需资金共计约135万元。

  第二期:根据上级部门对中考用电的相关要求(明教办〔2022〕114号),要求有二路电源等,因此二期工程主要有以下两项:①拟将电源点接入的线路由架空线电缆改为地下电缆,所需资金约为50万元;②拟全面改造接入学生公寓、食堂、各教学楼、办公楼、科技楼、综合楼的电缆,所需资金约为300万元。两项工程所需资金共计约350万元。

  目前用电安全已在改造中。

  (三)协调区公安分局交警、城管设置禁停标识,对乱停车现象进行行政处罚。

  领导署名:颜瑞潭

  联 系 人:罗世进

  电话号码:5758951

 

  三明市沙县区教育局

  2023年5月29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