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沙县区教育局关于答复区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第2035号代表建议的函

日期:2023-06-15 10:20 来源:沙县区教育局
| | | |

江秋萍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保障沙县一中分校师生出行安全的建议》收悉。首先,感谢你们对学校安全工作的关心和支持。现就你们所提建议的办理情况答复如下,不妥之处敬请指正:

  近年来,我局十分重视师生出行安全工作,针对一中分校存在问题,积极与相关部门进行沟通、协调。重点抓好以下工作:

  1.在区委区政府及有关部门努力下,长兴路东侧路网改造工程二期已由沙县发展和改革局以沙发改〔2020〕基字78号批准建设,预计8月底会完工,到时与一中分校校门口大道将形成环形通道,大大改善上下学高峰时期出行条件。

  2.一中分校从开学以来,发放《致学生家长一封信》、召开主题班会、邀请交警入校宣传、家长群常态化提醒、路口设立警示牌等多种形式开展交通安全教育,家校配合在十字路口、人行道、校门口等人员较多路段安排家长志愿者和学校值日教师参与劝导,确保师生安全出行。

  3.区教育局协调公安分局交警大队加大执法力度,在该路段增设抓拍设备,增加醒目的提示牌,在上放学时间安排工作人员,现场抓逆行,给予警示教育。

  领导署名:颜瑞潭

  联 系 人:罗世进

  电话号码:5758951

 

  三明市沙县区教育局

  2023年5月29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