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沙县区供电公司关于答复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第2051号代表建议的函

日期:2023-07-19 14:52 来源:沙县区政府办
| | | |

陈宜太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关于湖源乡恢复湖源乡供电所的建议》的建议收悉。首先,感谢您对我单位工作的关心和支持。现就您提出的建议办理情况答复如下,不妥之处敬请指正:

  一、提案中提出的问题

  1.关于“2021年3月,我区各乡镇供电所实行统一管理,湖源供电所合并到大洛供电所。导致出现湖源乡各村村民用电缴费、开户不方便等问题。”

  近些年,我司大力开展网格化服务和推广线上办理业务,以保障客户用电无忧。一是柜台缴费。湖源乡现有电费代收点2个,即“银行信用社”和“邮政便民服务站”,能够满足村民希望实现柜台方式缴费的需求。二是网上办电。湖源乡各村村民还可自行通过下载“网上国网”APP线上办理新装、更名/过户、暂停/减容等多项业务,也可选择办理银行代扣或通过微信、支付宝、网上国网 APP等电子渠道进行缴费,实现足不出户办理用电业务。三是上门指导。自2023年1月起,大洛供电所派专人通过电话或入村入户面对面、零距离引导村民在手机页面自助完成线上缴费、网上申请办电等业务,体验指尖办电的便捷。四是电话咨询。村民如有任何用电需求,可随时联系张贴在电表箱上的24小时值班电话,我司将竭诚为村民服务。

  2.关于“因地处偏远,且下辖企业用电需求大,辖区内无供电所常出现供电故障维护不及时的等问题。”

  大洛供电所每日安排一组网格人员在湖源乡开展作业,如遇线路故障、抢修等工作时,当日驻湖源工作人员可直接按照供电所安排立即开展故障抢修。同时大洛供电所每日安排值班人员2人、值班车辆一辆,负责日常报修、简单业务扩报装、故障表计处理,如遇特殊情况,共同配合开展湖源乡供电服务工作。按照省电力公司“十项承诺”之供电抢修人员到达现场的平均时间:城区范围45分钟,农村地区90分钟,特殊边远地区2小时。截至目前,剔除2022年2月份6起冰灾工单外,湖源乡所有报修工单到岗时间均在时限内,不存在抢修故障维护不及时的问题。

  二、湖源乡用电保障进一步提升措施

  为解决湖源乡无35kV及以上变电站覆盖,且供电线路过长等问题,我司规划建设福建三明沙县湖源35千伏输变电工程。该工程于2022年9月开工,并已列入沙县区“为民办实事”项目,计划2023年10月投产运行。本工程建成投产后,将实现35千伏变电站在山区偏远乡镇的覆盖,完善湖源乡镇供电电网结构,进一步满足湖源乡企业及居民用电的增长需求,提高湖源乡村民的供电可靠性。

  下一步,大洛供电所还将大力推动“村网共建”电力便民服务助力乡村振兴工作,加强与属地政府、村委会及特殊用户的走访次数,及时收集用户用电需求,做到主动发现问题及时解决,促进与政府网格有机融合,注重与群众期盼有效对接,有效推动服务能力提质增效,并将便民服务举措延伸覆盖至湖源乡各村落。

  领导署名:林元  联系人:王聪  电话号码:0598-8928086

 

 

  国网福建省电力有限公司三明市沙县区供电公司

 2023年5月30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