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我县有大雨到暴雨下周将出现寒潮天气

日期:2018-01-05 18:43 来源:沙县政府办
| | | |

  (1月5日16时50分发布)

  摘要:预计6日白天~7日夜间我县有中到大雨,中南部乡镇有大雨到暴雨;8日起受强冷空气影响,我县气温大幅下降,将出现寒潮天气。此次冷空气为入冬以来最强冷空气,各部门应及时采取防寒防冻措施。

  一、我县有大雨,部分乡镇有大雨到暴雨

  今天到8日我县维持阴雨天气,其中6日白天~7日夜间我县有中到大雨,中南部乡镇有大雨到暴雨。

  过程累积雨量60~100毫米,最大小时雨强20毫米左右。

  具体预报如下:

  8日起受强冷空气影响,我县气温大幅下降,将出现寒潮天气。过程降温幅度10~12℃;最低气温出现在10~11日,最低气温可达 -2~0℃,高海拔山区可达-3~-5℃。9~13日我县有霜冻或结冰。

  具体天气预报如下:

  8日,中雨转小雨。

  9~14日晴到多云,有霜冻或结冰。

  二、关注与建议

  1. 6~7日我县有大雨到暴雨,降水均匀,降水持续时间长,小时降水量不大;8日高海拔山区有霜冻或结冰,并可能出现道路结冰。关注低能见度和道路结冰天气对交通的影响。

  2.此次冷空气为入冬以来最强冷空气,霜冻范围广、低温持续时间长,应注意做好防寒防冻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