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县儿童预防接种程序表

日期:2019-04-16 10:35 来源:沙县卫生健康局
| | | |

  一、第一类疫苗根据《福建省扩大国家免疫规划项目管理方案》及有关程序修订,疫苗名称后数字为初次接种的针次数,括号内为替代疫苗。 

  1、乙肝、常规四苗、乙脑等一类疫苗初种应在12月龄内完成,流脑A群疫苗在18月龄前完成2剂次。接种起始月龄必须严格达到,疫苗间隔必须达4周(28天)以上。 

  2、甲肝疫苗包括灭活、减毒活疫苗,甲肝减毒免费;甲肝灭活二剂间隔6~12月(自费)。 

  3、HBsAg阳性母亲的新生儿可以联合使用乙肝免疫球蛋白(HBIG)1~2针。 

  二、第二类疫苗均为推荐使用的自费疫苗,实行自愿接种。 

  1、乙肝疫苗可在5~7岁加强接种(自费);如无应答,16岁以上儿童可以接种60ug乙肝一剂次。 

  2、脊灰(灭活)属于国家级推荐的第二类疫苗,已接种过OPV但未全程免疫的儿童,原则上不推荐使用IPV,2016年起将逐步使用脊灰(灭活)疫苗开展常规免疫。 

  3、腮腺炎、风疹可以在3~5岁后加强接种,可使用麻腮风(麻腮、麻风)等疫苗。 

  4、水痘疫苗1~12周岁接种一剂或二剂(2-4岁第二针,最少间隔3个月);13岁及以上接种二剂,间隔6~10周。 

  5、流感疫苗需在流行期前(9~12月)每年接种一次,6~35月龄接种儿童剂量二次,间隔4周;3~7岁儿童,首次接种建议2剂,间隔≥4周;8岁及以上接种成人剂量一剂。 

  6、23价肺炎主要推荐用于2岁以上儿童及60岁以上老年人。 

  7、EV71疫苗(肠道病毒71型手足口病疫苗),接种对象为6月龄至5岁易感儿童。基础免疫程序为2剂次,间隔1个月,是否需要加强免疫暂未确定。 

  8、HPV疫苗(宫颈癌疫苗):2价HPV疫苗9-45岁的女性,注射时间0、1、6(三针); 

  4价HPV疫苗20-45岁的女性,注射时间0、2、6(三针)。 

  沙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咨询电话:0598-5822859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