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1年度医疗费用年度结转有关工作的通知

日期:2021-12-28 08:39 来源:沙县区卫生健康局
| | | |
      根据闽医保中心文【2021】95号文件精神,医保将于2021年12月31日21:00至2022年1月4日6:00关闭医疗保险系统,暂停办理各项医疗保险刷卡结算业务。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系统停机期间,门诊就诊的费用先以现金结算,出院的病人开机后到收费窗口办理结算,转院病人的费用先由个人自付。
    二、系统开机后,门诊患者持社会保障卡直接到收费窗口进行报销,转院患者待开机后到窗口报销,转院后的医院发生的医疗费用以现金结算,出院后持社会保障卡、清单、发票、出院小结、疾病证明进行报销(职工医保和沙县社区居民医保的患者到医保中心报销;乡镇社区居民医保和新农合的患者到参保所在地卫生院进行报销)。
   三、全国跨省联网就医的患者可自由选择是否于2021年12月31日前办理出院手续,若跨年度办理出院结算,相关住院费用将按出院结算日期所属年度累计医保费用和计算医保待遇。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