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沙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建立留守儿童“雏燕”关爱行动联席会议制度的通知

日期:2022-08-17 09:37 来源:沙县区政府办
| | | |

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区直有关单位::

  根据《沙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沙县开展贫困留守儿童雏燕关爱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沙政办〔2020〕49号)精神,为进一步加强我区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的组织领导,整合力量,形成工作合力,经区政府研究,决定建立三明市沙县区留守儿童“雏燕”关爱行动联席会议(以下简称联席会议)制度。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要职责

  (一)组织领导我区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完善关爱服务体系,健全帮扶保护机制。

  (二)研究解决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解决办法和意见建议。

  (三)督促检查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的落实情况,定期通报工作开展情况。

  (四)总结工作成效,推广先进做法和经验。

  二、成员单位

  召 集 人:邓秋萍  区政府副区长

  副召集人:颜瑞潭  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

            黄君辉  区政府办公室副主任

  成   员: 王宛芳  区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丁  剑  三明市公安局沙县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

            邓凯燕  区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徐邦榆  区司法局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

            洪华良  区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陈金雨  区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林碧玉  区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

            王  琳  团区委副书记

            周  虹  区妇联副主席

            邱文忠  区残联副理事长

            卢仁建  区关工委副主任

  联席会议办公室设在区教育局,承担联席会议日常工作,办公室主任由区教育局分管领导兼任。各成员单位设立联络员,由相关科室负责同志担任,成员单位按照职责分工,抓好工作落实。联席会议成员因工作变动调整的,由接任者担任,不另行发文。联席会议办公室可根据工作需要,增补相关单位为成员单位。

  三、工作机制

  (一)联席会议原则上每季度召开一次例会,由召集人或召集人委托的同志主持,根据需要可临时召开会议。联席会议成员单位根据工作需要可以提出召开会议的建议,也可邀请其他部门参加。联席会议由会议主持人所在单位负责组织筹备,各成员单位积极配合。

  (二)区教育局牵头做好联席会议各项工作。各成员单位按照职责分工,认真落实联席会议确定的工作任务和议定事项,积极提出工作建议,及时协调解决相关问题。

  (三)各成员单位要加强沟通、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充分发挥联席会议作用,共同做好留守儿童关爱保护有关工作。

  (四)各乡(镇、街道)参照建立联席会议制度,认真落实关爱留守儿童“五个一”机制,加强工作队伍建设,切实做好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

  

 

三明市沙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年8月4日

  (此件主动公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