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沙县区教育局关于对全区民办教育机构 进行年度检查评估的通知

日期:2023-03-13 10:43 来源:沙县区教育局
| | | |

各民办教育机构:

  为深入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教育促进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教育促进法实施条例》,进一步规范和加强民办学校管理,推动我区民办教育健康、协调发展,加强全区民办教育机构管理工作,提高全区民办教育机构办学质量。经研究,依据“双随机、一公开”的原则对全区民办教育机构进行年度检查评估。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评估内容

  各类民办教育机构2021年9月至2022年12月的办学情况,重点检查办学机构在依法办学、办学方向、办学条件、学校内部管理、教育教学质量、资产和财务管理、党的建设等方面情况。

  二、  检查评估对象

  教育行政部门批准举办的各级各类民办教育机构。

  三、检查评估时间

  1.自评时间:2023年2月21日至2023年3月12日

  2.区评时间:2023年3月13日至3月17日

  四、检查评估方式

  检查采取听汇报、查阅相关原始材料、召开座谈会和实地察看等形式,根据检查内容及指标评定分值,确定检查结果。民办幼儿园评估定 “优秀”(90分以上)、“合格”(89-80分)、“基本合格”(79-60分)、“不合格”(59分以下)四类;培训机构评估定四个等级:A(优秀)、B(合格)、C(基本合格)、D(不合格), 85≤A≤100,71≤B≤84,60≤C≤70,D<60;评估结果填入《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学校办学许可证(副本)》的《年度办学情况》记载栏,并在一定范围内通过教育网站及时公布。评估结果为不合格的民办教育机构,由教育行政部门作出停止招生或者终止办园、吊销办学许可证的决定。

  五、材料准备

  (一)上报材料

  1.三明市沙县区2022年度民办学校年检报告书;

  2.三明市沙县区2022年度民办学校年检备案表;

  3.办学许可证副本复印件、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复印件、消防许可证(意见书)等复印件、餐饮许可证复印件、银行基本账户(监管帐户)的开户许可证复印件、校园建筑安全鉴定报告;

  4.学校(园)章程(应是新修订的章程)、机构决策人员名单;

  5.法人代表身份证、户口本、学历证、教师资格证复印件,校长(园长)学历证、教师资格证、园长资格证复印件,教师、保育员学历证、教师资格证、保育员证复印件,教职工花名册(姓名、性别、学历、教师资格证号、职务、身份证号码、电话);

  6.2022年度学校会计报表,2022年度学校财务审计报告(应由有资质的会计事务所出具);

  7.2022年度工作计划、2022年度工作总结;

  8.民办普惠性幼儿园生均公用经费资金核实表及专帐管理相关佐证材料复印件(此项单独装订成册);

  9.学校自查自纠报告(内容包括:基本情况、主要成绩、存在问题、整改措施等);

  10.学校(幼儿园)全景照片、室内活动室、室外活动场地、办公室、主体墙饰、寝室、盥洗室、大型玩具、小型玩具、教学设施、大型活动等彩色A4纸张大小照片各一张。

  所有上报的材料要求按顺序装订成册,一式两份,一份上交检查组,另一份学校存档(注:所有材料双面打印;有关证件,检查时验证原件,报送时提供证件复印件)。

  (二)备查材料

  民办幼儿园备查材料按《三明市沙县区民办幼儿园检查考核表》B级指标分块整理装盒,并列出盒内目录;民办培训机构备查材料按《三明市沙县区2022年民办非学历教育培训机构年度办学评估细则》一级指标分块整理装盒,并列出盒内目录。

  六、检查评估安排

  第一组 组  长:罗清珠

  成  员:罗昌水  吴夏金

  联络员: 俞玉华

  检查单位:妇联幼儿园、金色摇篮幼儿园、西门幼儿园、林业幼儿园、沙县西山幼儿园、海洋幼儿园、康乐幼儿园、龙湖红缨幼儿园、长泰幼儿园、春天启智教育培育中心、砺智教育培训学校、智尚教育培训学校、洪恩文化素养培训学校。

  第二组 组  长:柯宗华

  成  员:江穆清   陈  丹

  联络员: 罗世进

  检查单位:大地幼儿园、小叮当幼儿园、星语幼儿园、育苗幼儿园、石桥幼儿园、七彩幼儿园、洋坊幼儿园、翠绿幼儿园、麦元金苹果幼儿园、弘毅理想教育学校、菁英教育培训学校、青鸟文化教育培训中心、心语星教育中心。

  第三组 组  长:舒登科

  成  员: 章  清  肖玉萍  王冬梅

  联络员: 邹远炳

  检查单位:城北社区幼儿园、小金星幼儿园、小福龙幼儿园、莲花幼儿园、文化城生态幼儿园、北门幼儿园、东山幼儿园、夏茂开心果幼儿园、夏茂小博士幼儿园、洪恩教育培训学校、迈新文化教育培训学校。

  各民办教育机构要认真做好准备,及时落实专人负责、做好自查自纠和检查材料的分盒整理工作。

  附件:1.三明市沙县区民办教育机构年检报告书

  2.三明市沙县区民办幼儿园检查考核表(民办幼儿园用表)、三明市沙县区2022年民办非学历教育培训机构年度办学评估细则(其他民办学校用表)

  3.三明市沙县区2022年普惠性民办幼儿园生均公用

  经费资金核实表

  4.2022年度三明市沙县区民办学校年检备案表

 

  三明市沙县区教育局

  2023年2月20日

  (此件主动公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附件下载:

年检报告书.docx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