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县林业局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7-01-16 15:16 | 来源:沙县政府办

本报告系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福建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以下简称《办法》)规定,汇总沙县林业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编制而成。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改进措施及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与附表等共七部分组成。本报告所列政府信息公开数据统计期限自201611日至20161231日。本报告电子版可在沙县林业局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全文公开。若有疑问或意见建议,可通过沙县林业局网站公开意见箱反映或直接与沙县林业局办公室联系。 (地址:三明市沙县桥南东路5号,邮编:365050,电话:0598-5822613 传真:0598-5823191,电子邮箱:sxlyj613@163.com)。

一、概述

    2016年,根据我局工作实际,结合《条例》、《办法》和《三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主要任务分解表的通知》精神,对全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进行总结。依托门户网站作为重要公开平台,LED屏、短信、公开栏张贴等为辅,及时全面主动公开林业政策、财政性资金、规划计划、行政收费、行政审批等信息,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不断深化。

二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

2016年,我局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05条,历年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099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

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中,属于政策、规范性文件类信息9条,占8.57%;规划计划类信息7条,占6.67%;行政许可类信息4条,占3.81%;为民办实事类信息85条,占80.95%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形式

2016年主动公开数量105条,全部在门户网站公开,政务公开栏公开56条,LED显示屏公开42条,短信发送公开35条。

(四)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落实情况

根据《沙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主要任务分解表的通知》要求,我局对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任务及时分解,逐一落实。

一是行政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的公开。对照《沙县人民政府关于取消、下放、调整和承接一批行政审批事项及县级保留的行政许可事项的通知》(沙政〔201681号)中的行政许可审批事项,结合实际进一步修订完善本部门的权力和责任清单,并绘制办事流程图在林业局网站、县政府网站。目前,我局保留行政审批事项10项、其他行政权力5项,保留3项行政确认项目、82项行政处罚项目、7项行政强制项目、4项行政征收项目(其中检疫费和育林费分别于20161月和3月由国务院发文暂停征收)、1项行政裁决项目、20项行政监督检查项目和1项公共服务事项。

责任清单:于201512月完成整理,对214项具体责任事项明确责任类型、责任股室、追责情形,现编办已审查、待公布中。

 二是财政预算、决算及“三公”经费公开。局机关、局下属事业单位相关部门的财政预算、决算及“三公”经费均已按要求公开。2016年共公开部门预算、决算信息6条。

三是开展政策解读工作情况,政策解读数量

根据《沙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推进沙县重点生态区位造林绿化的实施意见》(沙政办201646号)文件,2016710日我局在沙县人民政府门户网进行了政策解读。(解读:关于推进沙县重点生态区位造林绿化的实施意见)

三 、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一)受理申请的数量。本局2016年度及往年均未接到政府信息公开的申请。

(二)对申请的办理情况。因未收到申请,故没办理情况。

(三)“不予公开”的政府信息主要是向上级汇报的有关工作情况和请示件,因为是未知情况故不公开。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6年,本局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因此未发生收费情况。

五 、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6年度及往年未发生针对本局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有关的申诉案。

六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一是工作人员不足,没专职人员;二是政府信息公开没有专项经费。

(二)具体的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将增加政府信息工作人员,对于专项经费只能争取上级部门设立专项经费。

七、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与附表

(一)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无

(二)附表

指 标 名 称

计量单位

2016年度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文件数

105

1099

其中:1.政府网站公开数

105

1099

2.政府公报公开数

0

0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总数

0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网上申请数

0

0

3.信函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不予公开答复数

0

0

4.其他类型答复数

0

0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咨询数

0

0

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减免金额

0

0

接受行政申诉、举报数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沙县林业局

                          2017年1月6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