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县区关于开通新冠病毒应急服务热线的通告(〔2022〕第39号)

日期:2022-12-24 11:56 来源:沙县区政府办
| | | |

  为进一步做好沙县区感染新冠病毒居家治疗人员健康服务保障工作,自12月24日14时起,开通沙县区新冠病毒24小时应急服务热线,公布如下:

  凤岗街道:

  5555001、5555003、5555007、5555012、5555013、5555020

  虬江街道:

  5555021、5555022、5555023

  居民可通过拨打应急服务热线进行咨询,获取居住地街道、社区(村居)帮助,居住在各乡镇的居民可通过拨打乡镇电话获取帮助。

  居民健康服务指南

  若您闽政通核酸结果显示阳性,请立即向居住地社区(村居)报备,做好居家康复治疗,并注意与家人保持距离;若您近期接触过阳性病例,请在做好个人防护的情况下及时到核酸采样点进行采样检测,以便您及时了解和掌握自身健康状况;有持续发烧发热、全身酸痛等疑似感染新冠病毒症状明显,已不便外出的居民,可电话联系社区(村居)获取帮助。

  新冠肺炎病毒是自限性疾病,只需对症服药治疗,靠自身免疫就可痊愈,请勿过多恐慌,目前居民已普遍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病毒对人体的伤害性已经减弱,感染者大多为无症状或轻症,普通人大约一周左右就可康复。

  感染新冠肺炎病毒的轻症、无症状人员可参考《阳性人员居家健康管理指南》(见链接1),采取居家治疗方式,社区(村居)将在第5天安排志愿者发放抗原试剂或由家人到社区(村居)指定地点领取,抗原使用方法可参考《抗原检测指南》(见链接2);若您仍在发病期间,不必检测,以免浪费抗原试剂;若您自我感觉身体已康复,可在确诊后的第6天或第7天进行自测,若连续两天阴性,可做好防护到就近的核酸采样点自费单人单管采样复核(16元/人次)。

  链接1:《阳性人员居家健康管理指南》

  链接2:《抗原检测指南》

  阳性人员非必要不外出,确有必要外出须做好个人防护,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您可联系社区(村居)卫生院(所)或联系签约家庭医生(见链接3、链接4)进行电话问诊,由医生对您的病情进行初步判断,若有需要,再做进一步的治疗、转诊;若您确有必要到医疗机构就诊,请与他人保持适当距离,并明确告知医护人员您是核酸阳性人员,以便医疗机构为您提供相应的医疗服务保障。

  链接3:《沙县区卫生院24小时健康咨询电话》

  链接4:《沙县区签约家庭医生联系电话》

  街道、社区(村居)将对辖区内的老、弱、病、残、孕,有基础性疾病、血液透析患者等重点人群加强服务,以上人群有需要帮助的,请及时联系社区或拨打服务热线;有感染了新冠病毒,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点外卖或缺少药品的独居老人,可联系社区或拨打服务热线,由社区(村居)提供相应的帮助。

 

 

 

  三明市沙县区应对新冠病毒感染

  工作指挥部

  2022年12月24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