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贯彻执行国家、省、市有关贸易、国际经济合作和口岸管理的法律、法规和政策,研究提出商务和口岸法规、规章、政策与国际经贸条约、规则之间的衔接意见;拟订商务发展战略和实施规划,监测分析商务运行状况,研究商务体制和商务运行中的重大问题并提出建议。
  (二)负责流通行业管理、促进工作,组织实施流通业发展规划,推进流通体制改革、流通产业结构调整、商贸物流体系的建设,发展连锁经营、商业特许经营、物流配送、电子商务等现代流通方式,促进流通标准化;负责典当、拍卖、旧货流通、再生资源流通、汽车(新车、二手车)流通、成品油流通等特殊流通领域的行业管理。负责做好再生资源回收经营者备案和单用途商业预付卡(其... [详细]

  (一)办公室(党委办)
  负责综合协调机关和直属单位工作,督促重大事项的落实;负责机关和直属单位机构编制、人事管理等工作;研究提出我县商务发展战略、中长期规划和推进商务体制改革的政策措施;负责商务运行情况综合分析和信息发布,组织机关综合性文稿的起草;负责机关文电、政务信息、会务、机要、保密、信访、档案、效能、新闻发布、对外宣传、精神文明、综治、离退休干部等工作;牵头负责局机关直属单位信息公开工作;负责机关财务、国有资产管理、平台用车调度管理、政府采购和其它行政后勤工作。
  机关党委按照有关规定设立,党委办负责机关和直属单位的党群工作。
  (二)对外贸易股
  负责起草并组织实施外贸发展规... [详细]

  办公地址:福建省三明市沙县区凤岗府前中路93号金鼎城15幢501室
  联系电话:0598-5829306,邮箱:sxwjmb@163.com
  办公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上午8:00-12:00 ,下午2:30-5:30(法定节假日除外,夏令时6月1日-9月30日调整为下午3:00-6:00)
  负责人姓名:林斌 商务局局长、招商服务中心主任
   [详细]